星期四, 2月 06, 2014

Beautiful Place to Get Lost




  「如果知道回家的路,貓不回來,就是她忽然有一些想法,想過不一樣的貓生。」

  
  工作的疲憊時常讓我覺得自己迷失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在那裡,拼命睜大了眼睛卻看不見任何輪廓,我一直以為依憑著方向感就能摸索出出口的線索,但我所擁有的卻只有迷失感,刪去了碰壁的路徑,藉由迷失而建立的「方向感」,或許稱之為迷失感會恰當些。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倚靠著迷失感前進。

  'I had true love
     I made it die'


  做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然後下定決心要遠遠離開,此後要渾渾噩噩做國家/財團機器的小螺絲釘,再也不要回頭。

  'Well I don't know where I'll go now
  And I don't really care who follows me there
  Burning every bridge that I cross
  To find some beautiful place to get lost′

  我想我需要必死而無還心地離去,即使這座花園美麗鮮豔、人們在欄外墊著腳尖引頸期盼;即使已然在數不盡的跌撞後明白方向是為了迷失而存在,依賴著方向感的自己其實更加依賴的是迷失感。就讓我離去,即使未來某天又要迷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