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8, 2012

Dear I

Dear I :

  有些事在與路人摩肩擦踵的街頭、在假日人聲鼎沸的咖啡店裡談起總是顯得那樣不合時宜,遂於鍵盤上敲敲打打,寫信給你。

  闊別已久,聽著你娓娓道出那些言語,靜靜聽著並想著自己過去那些日子,有些許相似些許不同,相似的是那份疑惑與無法自拔,不同的是當時的我並無法如你那般,平靜地赤裸剖白。聽著你咬字清楚平靜地吐出那些鋒利的字詞,總是有些難以言喻的情緒。

  我想起你問起關於那些音樂、寫作的事。當時的我似是給了一些含糊的答案,敲打鍵盤的此刻想了片刻,「那不是為了愛嗎?」,我啞然失笑,想起過去稚拙地描繪出情人眼中理想的自己的樣子,一種即使知道有天將全盤皆輸也死不足惜的傻氣。沒有什麼速成方式的,Dear I,你早已踏出了第一步,相信你心底的方向感吧。

  路即將展開。

  「我拼命活著、受苦、迷失、冒險、給予和失去,逼得死亡不斷退後。」法國作家阿娜伊絲.寧如是說,這句話送給現在的你再合適不過了,我是私自這樣想的。

  所以,就去愛、去生活吧,像你點起第一根菸那樣,祝好。

Best Regar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