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12

Dear L

Dear L:

  光是這樣想就酸楚地不得了:我覺得總有一天你會再也找不到我。那天瞥見你揣著GRE書籍,心裡像是鬆了一口氣卻又隱隱害怕。

  逛大賣場的時候與同行友人失散,友人撥了我的電話,(想像中該是皺著眉)等待手機接通卻毫無動靜。「你的來電答鈴,很不像你。」在遇見我時他如此說,然後一群朋友哄堂大笑。於是我才驚覺,我已離開你這麼久、這麼久。

  如果你在,早該會督促我換掉的。

  那天到士林王家抗議都更的學弟Y,在警察驅離人群時遺失了背包、身上也沒有手機,我們擔心焦慮了一個晚上。「我只記得我前女友電話呵。」他如是說。我心一驚,在心底默背「0923......」,然後是你的生日、你的習慣、你喜歡的服裝品牌等等,唸咒般喃喃自語過一遍,暈眩,心想我又失去了你一點點,心裡竟矛盾地覺得舒坦一些。

  Dear L,我想我終於可以放下你了。



收拾好舊時光的傷口 
投靠了陌生的河流 
時間往前衝 沖散了你和我 衝散心跳脈搏 
回憶寄放窗口 
粉刷好舊屋簷的巷口 
掩埋了淚眼的斑駁 
在轉角之後 
扣上故事門鎖 
請你張開雙手 
讓我死在懷中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握你的溫柔 
散落在我心中的是錯過 
我需要寂寞 
來撫摸 
雨季中百花凋落過後的沉默 
也許就逐漸忘了有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