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0, 2011

錯過的美好年代《Coming Up》

 

  昨天聽了Echo主唱柏蒼在清華大學的彈唱會,除了分享他踏上音樂之路的心路歷程,也表演了《感官駕馭》和《Dear John》等歌曲。柏蒼在會中提到,啟發他開始聽音樂的是高中時一次暑期英國之旅,之後才開始聽Radiohead、Suede、Pulp等經典英搖團。這次旅行深深影響他對音樂的認識,因此也不難明白,Echo的音樂總帶著濃濃英式搖滾內斂、頹廢、浪漫的味道。


  「像是受到一種感召般的。」柏蒼為此下了這樣的註解。而以這句話形容我聽見Suede的《Beautiful Ones》那霎那也是那麼的恰如其分。Brett Anderson妖氣十足的迷人聲線將他帶點神經質的魅力表露無遺,就連稍稍的破音都顯的令人驚艷。於焉,瘋狂的重複點閱youtube耗去了我在期中考前一整個周末早晨。




  那是一種,任何文字都無法形容的,不可逼視的美麗。那個時期的Brett Anderson,是美麗、優雅、頹廢、魅惑的代言。看著Brett Anderson蒼白的臉上映著纖長的睫毛影子、漂亮的顴骨弧線、左耳的耳環、纖瘦的身材,除了嫵媚動人我想不到其他字眼可以形容Brett Anderson。Brett Anderson實在太美麗,他蒼白的肌膚在《Saturday Night》MV裡總讓我有他正幽微的發著光的錯覺,一舉手一投足之間全身上下都散發著懾人的吸引力。


  九零年代,英搖的美好時光。過去我錯過,今後我會coming up。


曲目:

1. trash


2. filmstar


3. lazy


4. by the sea

5. she

6. beautiful ones


7. starcrazy

8. picnic by the motorway

9. the chemistry between us


10. saturday nig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