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11

2011野台同學會



  Lineup一開始並不是特別吸引我。

  瀏覽著網誌與相簿,你們口中念念不忘的野台開唱經過了沉寂的2009、2010顯得更加夢幻,游移不決一段時日後在前一天下定決心去見證野台開唱復辦前夕的野台同學會。謝謝很臨時地決定和我衝一發野台同學會的版友小花,希望你喜歡我推薦給你的鄭宜農和THE BACK HORN。

  到現場時絲襪小姐正唱著《我家也有綠油精》。稍稍逛了會場一圈稍嫌失望,或許是腦海裡的想像太美好,野台同學會並沒有特別讓我驚喜,當天SUMMER STAGE的音場都讓我有點失望。雨一直斷斷續續地下著,有時是絲狀的綿綿細雨,有時候豆大的雨點就毫無預警地打下來,來不及穿雨衣也不想撐傘,在大雨中跳著叫著唱著《回到幼稚園》很搖滾。「吃便當的PA、冷漠的群眾、哭泣的老天」,我私自為7/16下午的關渡水岸公園下了這樣的註解。

  但仍然值得。鄭宜農表演很棒,站在在第一排聽很開心。巴奈唱的《你知道自己是誰嗎》、《自由》雖然都在寒假時變贏人特訓班聽過,但都還是讓人鼻酸。《為什麼(滯留,擱淺)》中那布的質問讓人揪心。

  另外,這是第一次聽KoOK、白目樂隊、血肉果汁機、SKIP SKIP BEN BEN、森林、AYABIE的現場。KoOK很有爆發力,是很認真的一個團、白目樂隊煽情完全到位我超喜歡、血肉果汁機台下氣氛超嗨、SKIP SKIP BEN BEN因為主唱身體有狀況沒有完全發揮實力很可惜、森林Forests之前完全沒有聽過他們的作品,兩人(一吉他兼vocal做底噪、一鼓手)的編制大玩合成器創造出迷幻多變地效果感覺是一團Shoegaze團、AYABIE是一團視覺系樂團,迷妹動作整齊劃一把我嚇壞了、主唱很有舞台魅力啦不過這不是我的菜,不知為何他跳舞總讓我想到營隊帶動唱。
  
  無論如何,日本的敬業精神在他們的搖滾樂團發揮得淋漓盡致。THE BACK HORN現場的爆發力讓我太驚豔,說是「用生命演唱」真是一點也不為過。早在橙草唱《And Go》時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另一端的ROCK STAGE引頸期盼爆轟,原以為可以在很前排,但仍在約四排的位置。上大學後電腦中一直沒有爆轟的檔案,在一年多沒聽爆轟的狀況下現場聽到《サニー》、《声》、《罠》、《コバルトブルー》等歌曲仍然十分激動,不斷地跳躍叫喊,台下觀眾全都為之瘋狂。在爆轟版列為演唱會稀 有曲目的《美麗之名》在第六首無預警出現讓大家一陣驚呼,真是太開心了!聽到前奏就像貓被戳到而弓背熱血直衝腦門啊!主唱将司和貝斯手光舟帥翻了,殘念的是站在舞台左側一直沒辦法很清楚看見吉他手菅波栄純的solo有些可惜。

  爆轟歌單:
  1.ラフレシア
  2.サニー
  3.声
  4.罠
  5.セレナーデ
  6.美しい名前
  7.世界中に花束を
  8.戦う君よ
  9.コバルトブルー
  10.刃  
 
  
 
  太夢幻了,看著書桌上躺著的簽名專輯樂音仍然依稀在耳邊。啊,還跟山田将司握到手、被松田晋二的鼓棒打到頭。 

  接在爆轟後的Tizzy Bac因為我仍然沉浸在爆轟的震撼中所以十分心不在焉,頻頻看時間趕著要去排THE BACK HORN的簽名。室外場地讓KEYBOARD的聲音聽起來不清亮,甚至聽起來雜雜的。

  「跳舞就應該像你這樣的開懷,讓所有打瞌睡的人都醒過來」,最後是壓軸1976,一連唱了《八零年代》、《摩登少年》、《努特》幾首輕快的歌,跟著節奏隨意搖擺很開心。
  
  「摩登少年他說、他說愛你的時候,是無心之過,別輕易感動」我大聲地唱著,這的確是該被記憶地一句話。
  
  最後,全場一起大合唱「我還有心愛的人、一個搖滾樂隊、口袋裡還有一點錢,世界末日就是明天,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絕對是每次野台不可或缺的,太感動。
  
  雖然還沒有心愛的人也不再希冀擁有一個搖滾樂隊,但反正,世界末日又不是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